【锤基】我们是彼此的光 甜文! 一发完

梗源文梗吧无敌风火轮fan灰视症

前几天在学校没法发,对不起啦,这几天会加更的!

甜文不多,且看且珍惜啊😳

 

—————————————————————————————

         洛基最近觉得哪里不对劲, 可又说不上是怎么回事,直到两个月前出征的索尔凯旋,他才 发现了问题——他的视野一片灰白,只剩索尔是彩色的了。


        怎么会这样呢?洛基在角落里盯着雷神在圣殿上接受奥丁的恩典、子民的爱戴,鲜红的战袍与金色的盔甲让他显得耀眼夺目。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不记得了。也许很早之前,索尔就已经是他生命里唯一的彩色了。虽然他一直不肯承认,可心里一直卑微地认定着,索尔是光,而他是光背后的黑暗。


        他苦笑了一下,雷神似乎注意到了他的注视,皱着眉看过来,他慌张地收回了目光,低下头去。


         之后三天,他都在藏书殿中翻找着,一直没有出来过。说不清是为了躲避谁还是想尽快找到答案,总之他不愿再这样下去了,灰色的一切 与彩色的雷神仿佛在时刻提醒他,在他心里,雷神是一个多么特殊的存在。


        找到了,他捧起那本破旧的魔疾书,右下角有几行小字:灰视,对爱慕之人产生强烈感情时有几率患上此疾,普遍情况为爱而不得。得此疾 者目视之内皆为灰白,只有所爱之人为彩色。治愈之法为所爱之人亲吻双眼。提醒:如所爱之人不爱患者或患者移情则症状转移。


        原来是这样吗?洛基心中泛起一些苦涩。原来我爱他已至深了吗?上天终要罚我,因我爱上阿斯加德之神。洛基缓缓合上书,许才放下。


         从此以后,我的世界便没有光了。


         洛基的异样在经过努力掩饰后也并没有藏很久。索尔在洛基第三次着红衣而引来姑娘们的侧目偷看后终于忍不住堵上洛基:“你最近是不是 有什么事?"洛基垂下眼睛,话语里带仍然带着嘲讽:“怎么了我亲爱的哥哥,这么久没见,想起来要慰问我这个弟弟了?”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索尔有些懊恼,“你知道你已经穿了三次这身红衣服了吗? 你以前从来不穿,嫌红色太俗。”洛基有些惊慌地抬起头,复又低下,“怎么,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我了, 伟大的雷神闲着没事干,决定要展示一下自己的慈悲了吗?还是我着红衣稍稍掩盖了你的英明神武?”


        “快说!你到底又出了什么事?别反驳,我了解你,弟弟。”索尔终于不耐烦地吼出来,没办法,他的弟弟总是有办法挑起他的怒气。


         “我的眼睛看不见颜色了,够了吗?”洛基也有些恼怒,还有些沮丧。“怎么会?”索尔十分震惊,小心翼翼地问:“怎么会呢?可是你前几天才说我的金盔太丑,我今天特地换了个银的。”


        “一切都是灰白的,只有你是彩色。“各基漫不经心地说,“因我爱你至深,这个回答你满意了吗?”“你没有骗我?”索尔向前一步,“我现在没有兴趣用谎言愚弄你。”洛基冷笑着拍掉了索尔按在他肩上的手,“还有,别以为你知道我爱你就可以让你我亲近多少,这并不防碍我讨厌你。”


         索尔后退了一步,挠了挠头,粗犷的脸上爬上一丝可疑的羞涩,“我也爱你, 是那种爱,很爱很爱。我以为你一直知道?"


         这下轮到洛基愕然了。他似乎有些难以消化,许久都没有出声。“痊愈之法?”索尔低头看洛基的表情。“所爱之人亲吻双眼。”洛基讷讷地说。索尔的脸瞬间放大,洛基连忙阻止:“不,哥哥。如果你不再爱我或者我移情,症状就会转移。我是说我自然不会移情,可是……”“不用担心,至少我现在爱着你。不论今后如何,都由我来承担。”索尔的言语是从未有的温柔,“所以, 请允许我吻你,好吗?”


         索尔厚实温暖的手抚上洛基的眼,然后就以他滚烫的唇覆上。


        洛基颤抖着,流下了泪水。


        在中庭的传说中,上帝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中庭的画家们相信,光是色彩的灵魂。


         洛基在此刻懂得了这些话的含义。


         这一瞬间,他的世界满是光彩。


评论(1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ss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