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告白

索尔•奥丁森要向洛基•劳菲森表白了。


史蒂夫在听到索尔本人宣布这个消息的时候是震惊的。作为索尔的室友兼好友,他无法想象索尔谈恋爱的样子,他总是大大咧咧,在感情方面反应迟钝,从来读不懂女孩子们的暗示,大家甚至一度以为索尔不会有女朋友了,没想到是因为索尔喜欢男生。


当然,史蒂夫的震惊程度已经算小,如果被学院里的女孩子们听到,商院尖子生要向文院小王子表白,她们分分钟给你脑补出一部狗血连续剧。


“行了史蒂夫,闭上你张开的嘴巴吧。”索尔急切地说,“你就给我出点建议呗。”


“我能给什么建议?你不是说我老旧过时么?”史蒂夫难得地反驳道。


“可是你不是追到了文院一枝花托尼•斯塔克吗?教教我吧,文院什么的太伤脑筋了。”


“我们俩是情投意合,你和洛基是吗?”史蒂夫耳朵红起来,结果索尔没有说话。


“不会吧。"史蒂夫有些难以置信,"难道他都还不认识你你就要给他表白?”


“也不要是不认识,”索尔别扭地说,“上次文院不是去表演戏剧了吗?我去了,看了他的戏剧,顺便帮忙搬了一下东西,他就认识我了。”


“就这样?没了?”


“没了。”索尔摊手,史蒂夫捂脸长叹:“索尔,你真是个傻子。你完蛋了。”


其实也不止这么点。史蒂夫和托尼出去后,索尔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想。算起来,那段回忆也是美好的。


那天表演结束后,在庆祝晚宴上,索尔看见了捧着酒杯走向阳台的洛基,他跟了上去。


“你是索尔吧。”洛基看见他,便说。


“你认识我?”索尔有些受宠若惊。


洛基笑了一下:“ 谁不认识你呢?商院高材生,如果不认识你我就太孤陋寡闻了。”


“你也很出名呀!我认识你,你是洛基。”


洛基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索尔有些紧张起来:“呃,不进去吗?外面风大。”


不知是哪里触动了洛基,他勾起嘴角:“嘿大个子,你知道哪个耳朵是用来听风声的么?”


“哪个耳朵?”


“是右耳,右耳听风声。”


“那左耳呢?”


“左耳?左耳听告白。”


那天月光皎洁,照亮那双索尔朝思暮想的绿眼睛,洛基的话让索尔心中一颤,几乎就要吻上去。


 


当然是没有吻的。索尔从记忆里回神,叹了口气。要是吻了就不会是现在这样了。不过每一次想起洛基说的那句话,索尔的心就变得柔软,还带着一丝激动。


洛基会不会也喜欢我呢?可是我们才见了一面!他胡思乱想着,惊讶于自己竟然像个小女生一样满腹纠结。可一想到那天回来他因为疑惑上网搜索了一下这句话后看到的一切,又开始充满自信。


让我们在他与自己脑内的小人辩论抗争的时候回顾一下索尔单纯可爱的暗恋史吧。


在这位高材生大一的时候,他的名字就已经在学院里风起云涌,而一同风起云涌的名字却不止他一个。一个叫洛基的名字吸引了他的注意,于是奥丁森先生就用他高智商的大脑与灵活的行动力开启了有意无意偷窥的幼稚行径。


当然,之后索尔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自己是如何喜欢上洛基的——如果他对爱有一点理解,他也不会到现在这个地步了。但是聪明的我们可以猜一猜,或许是他无意间抬头不小心与洛基对视的时候,或许是某一次路过,洛基长衣的下摆轻轻扫过他脚踝的时候,也可能是索尔第一次听见洛基好听的声音的时候。


我们很难猜出是哪一次,毕竟这么多次,每一次索尔的脸都红到了耳根。总而言之,洛基就像一个开关,索尔愚钝的恋爱头脑一遇上他就开了窍,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让我们从小小的讨论里回来。这时候我们可以看到索尔已经自信地从床上站起,整理好仪表,准备开始他的告白之行了。虽然他很愚蠢地两手空空,我们还是要为他的勇气加油。


索尔走到文院教室的门口,拿出气吞山河的气势喊道:“洛基•劳菲森!索尔•奥丁森找你!”“你找我?”洛基的声音冷不丁从他背后想起,索尔吓了一跳,有点尴尬地说:“是啊是啊。”“那走吧。”洛基插着口袋自顾自地向外走去,索尔忙跟上前,全然不顾背后学生们的倒吸凉气。


他们走上了天台。毕竟是秋天,凉风呼呼地吹着,他们不得不喊着说话。


“你找我有什么事?”


“你不是和我说,左耳听告白,右耳听风声么?”索尔笑道,“我回去查了,是因为左耳贴近心脏。”


“所以呢?”


“所以,”索尔捂住洛基的右耳,凑到他左耳边,“所以以后,你的左耳可能都要归我了。”


 


“所以你就答应了?”托尼从史蒂夫身旁弹起,“这么俗套的告白?”


“不然呢?”洛基抬了抬与索尔十指相握的手,索尔望着他笑。


“其实你早就喜欢索尔了吧。”托尼撇撇嘴。


“不然你以为就他这傻样能追到我?”洛基耸耸肩。


“告白就告白,你们何必喊那么大声呢,你们知不知道那天天台下有多少人看着?”


“那又怎样,”索尔抢着说,“知道的人越多越好,免得他们觊觎洛基。”


“很好,你都会说觊觎了。”史蒂夫欣慰地笑,“看来你和洛基在一起还是有好处的,你的情商有救了。”


四个好友亲密地坐在一起,天气晴好,未来可期。


评论(2)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ssel | Powered by LOFTER